天津市滨海新区工业和信息化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举行 大力弘扬载人航天精神 激发“二次创业”精气神 为全面建设新时代美丽“滨城”提供强大动力引擎
发布日期: 2022-08-18 07:24      来源: 滨城时报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滨城时报讯(记者 徐晶晶)8月17日,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举行。市委常委、滨海新区区委书记连茂君主持。区委副书记、区长单泽峰,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洪茹,区政协主席韩远达,区委副书记李龙出席。

    会议邀请中国载人航天工程空间站系统总设计师杨宏院士以“逐梦太空启新程,践行嘱托创未来,为实现航天科技高水平自立自强再立新功”为主题,从中国航天发展历程、中国载人航天历程、中国航天精神、中国载人航天与天津四个方面作专题讲座。

    会议指出,发展航天事业,建设航天强国,是我们不懈追求的航天梦。经过一代代航天人的不懈奋斗、攻坚克难,中国的航天事业从无到有、从小到大,迅速发展壮大,树立了一座座里程碑,创造了一次次辉煌成就。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广大航天人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攻关、特别能奉献的载人航天精神,以忠诚爱国的政治品格、自力更生的创新精神、严慎细实的工作作风、大力协同的自觉意识、无私奉献的担当精神,坚定不移推进航天科技实现高水平自立自强,推动中国航天事业不断攀登高峰、刷新高度,充分彰显了党的集中统一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集中力量办大事的显著优势,为我们矢志不渝推动创新提供了强大精神动力。

    会议强调,今年是我国加速建设航天强国的关键之年,是完成空间站建造的决战决胜之年,也是载人空间站正式落户滨海新区10周年。天津是中国空间站的诞生地,“国之重器”在我们这里诞生,这是中国的骄傲、天津的骄傲,更是滨海新区的骄傲。要大力学习弘扬载人航天精神,进一步激发“二次创业”的精气神,始终坚持把创新作为引领高质量发展的第一动力,为全面建设新时代美丽“滨城”提供强大动力引擎。要大力实施“创新立区”战略,坚定不移推动系统创新,强化重点科研创新平台建设,全力推动协同创新、集成创新,积极构建完善全方位创新生态体系,推动创新链、产业链、人才链、金融链深度融合。要举全区之力,强化人才支撑,提供充足空间,创造最优环境,一如既往全力以赴支持保障空间站等各项航天任务圆满完成,助力航空博物馆建设,继续为中国航天事业发展贡献新区力量。要持续深化与中国航天科技集团的务实合作,把航空航天产业作为未来发展的战略性支撑性产业精心培育,推动航空航天产业项目集聚,全产业链打造航空航天产业基地,努力把滨海新区建设成为国内外具有重要影响力的航空航天产业城。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third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gxjadmin&Check_CheckDate=2022/8/18 7:25:36&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