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工业和信息化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我国5G套餐全网用户达9.51亿年内有望突破10亿大关
发布日期: 2022-08-25 12:04      来源: 人民邮电报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公布的7月运营数据显示,我国5G套餐用户数保持高速增长,总量已达9.51亿。按照这一增速,年内我国5G套餐用户数有望突破10亿大关。

    三家基础电信企业的7月运营数据显示,中国移动的移动用户当月净增128.3万户,总数达到9.71亿户。其中5G套餐用户净增1276.9万户,累计达5.24亿户,在用户总数中占比达54%。

    中国电信的移动用户当月净增188万户,总数达3.86亿户。其中,5G套餐用户净增568万户,累计达2.37亿户,在用户总数中占比达61%。

    中国联通7月5G套餐用户新增503.8万户,累计达到1.90亿户。

    据工信部统计,截至7月末,三家基础电信企业的移动电话用户总数达16.72亿。照此计算,我国5G套餐用户数在移动电话用户总数中的占比达57%。

    目前,我国5G发展势头强劲,网络覆盖不断完善。工业和信息化部最新统计显示,截至7月底,全国建成开通5G基站196.8万个,占移动基站总数的18.8%。所有地级市的城区、县城城区和96%的乡镇镇区实现5G网络覆盖。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third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gxjadmin&Check_CheckDate=2022/8/25 12:05:13&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