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工业和信息化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我国出口土耳其 最大直径土压平衡盾构机在津下线
发布日期: 2022-11-09 08:43      来源: 天津日报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图为:中铁装备工程师与土耳其客户进行在线验收。 通讯员 张紫毓 摄

    天津日报讯(记者 马晓冬)11月4日,由中铁装备集团研制的“中铁1079号”土压平衡盾构机在集团天津公司顺利下线,将应用于土耳其迪亚巴克尔省的锡尔万排水隧道项目。该设备开挖直径达11.16米,是我国出口土耳其直径最大的土压平衡盾构机。

    土耳其锡尔万排水隧道项目隧道全长13.23公里,最大埋深400米,瓦斯浓度极高。掘进过程中有一处断层,存在塌陷风险,地层条件较为苛刻。为了适应该项目的特点,中铁装备从耐火材料选择、关键部件防爆等方面量身定制整机方案,保证了设备在长距离、大埋深、高瓦斯地层的安全掘进。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third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gxjadmin&Check_CheckDate=2022/11/9 8:46:27&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