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工业和信息化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空客天津首架A321飞机投产
发布日期: 2022-11-10 13:37      来源: 新华社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空中客车天津A321飞机项目投产仪式现场

    在空客天津总装线,其首架空客A321飞机上线开始总装

    11月9日,空中客车宣布其位于天津的空中客车A320系列飞机总装线投产首架A321飞机,这意味着空客公司当前的新主力机型在中国实现量产,也标志着该总装线的生产扩展到A320全系列机型。

    今年8月,空客天津总装线正式开始进行适配升级,以具备A321飞机的生产及交付能力。这是该总装线自2008年投入运营以来首次进行大型升级改造,投产的首架A321飞机计划于明年初交付。空客A321neo是A321飞机的最新型号,在空客天津投产的正是该型飞机。空客A321neo飞机拥有单通道飞机中极为宽敞的客舱,单一客舱布局情况下最大载客量可达244人,最远航程可达8700公里。

    文/记者 单毅 朱绍祥 王鼎鑫

    图/新华社发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thirdtitle=&imageurl_extend=@/upload/images/2022/11/t_1013389485.jpg&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gxjadmin&Check_CheckDate=2022/11/10 13:38:55&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