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工业和信息化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中通快递迎战“双11”底气足 全自动分拣系统每小时分拣10万件
发布日期: 2022-11-14 09:26      来源: 滨城时报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全自动分拣系统

    滨城时报讯(记者 贾磊 摄影报道)“双11”当天,记者从天津港保税区中通天津中心获悉,为了应对“双11”的到来,中通天津中心的中通二期安装了自主研发的全自动分拣系统,智能快件分拣设备陆续投入使用,每小时可分拣10万件快递。

    中通天津中心运营经理郭学平告诉记者:“‘双11’当天,中通天津转运中心订单量预估在150万件,目前,中通快递的车辆已经陆续到达中通天津转运中心。原来的设备每小时最多处理4万件快递,二期投用后分拣速率将达到每小时10万件。自动化快速分拣技术取代大量的人工分拣,极大提升了工作效率。通过这样的智能化实现了后端的无人化,前端只需要工人正确摆放快递件,后边的智能相机识别,自动对应到相应隔口,每小时处理量大概1800票,智能相机的识别快递准确率在99.5%以上。在车辆方面,我们准备了180辆干线运力挂车和300多辆市内支线运输车辆,完全可以应对‘双11’高峰。”

    在疫情防控方面,中通天津中心外来的运输车辆到达中心后首先要进行车辆消杀,人车分流,确保安全生产,所有员工在入口处都要查验24小时核酸检测证明并进行抗原检测。中通天津中心特别成立了疫情防控应急工作小组,确保运输渠道安全畅通。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third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gxjadmin&Check_CheckDate=2022/11/14 9:28:14&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