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工业和信息化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海油工程斩获第五届“绽放杯”5G应用征集大赛全国总决赛一等奖
发布日期: 2022-11-18 08:17      来源: 滨城时报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滨城时报讯(记者 单毅 朱绍祥 王鼎鑫)近日,在第五届“绽放杯”5G应用征集大赛全国总决赛上,海洋石油工程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油工程”)代表中国海油参赛,在全国2.8万余个应用案例中脱颖而出斩获一等奖,标志着我国海洋工程智能制造行业在5G应用方面取得关键进展,对于加快建设数字中国,促进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打造拥有国际竞争力的数字产业集群具有重要意义。

    据了解,“绽放杯”是国内最具影响力的全国性5G应用赛事。本届大赛主题为“5G赋能数字化,扬帆助力新征程”,设置了14个区域赛、28个专题赛、1个国际专题邀请赛和1个标杆赛,项目征集历时2个多月,共收到参赛项目超2.8万个。海油工程与中国联通成立联合团队,依托中国海油天津海洋工程智能化制造基地5G建设和应用实践,聚焦5G智慧生产、5G智慧总装、5G仓储运输等突出成效,从MEC(边缘计算)专题赛道切入,历经省区域赛、专题赛初赛、复赛、全国赛复赛四轮激烈比拼入围全国总决赛。在总决赛中,代表队凭借项目的过硬成果和突出展示效果,在全国16个一等奖项目中获得第5名的优异成绩。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third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gxjadmin&Check_CheckDate=2022/11/18 8:18:05&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