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工业和信息化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神舟十五号载人飞行任务进行最后一次全区合练
发布日期: 2022-11-29 08:45      来源: 滨城时报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据新华社电 神舟十五号载人飞行任务27日进行了最后一次全区合练和全系统气密性检查。目前,火箭、飞船及发射场各系统状态良好,已完成火箭加注前的一切准备工作。

    当日的酒泉卫星发射中心迎来风雪交加的低温天气,这是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在神舟四号发射任务之后第二次在冬季严寒天气执行飞船发射任务。低温环境对处于室外的加注供气、非标塔勤设备性能会产生不利影响,给飞船和火箭等飞行产品的空调保障增加了难度,也让发射场供配电等能源供应系统面临严峻考验。为此,发射场从技术、管理、质量和操作等方面深入分析识别风险隐患,制定防控措施和应急预案,开展专项设备复查、运行检查和应急处置演练。

    神舟十五号船箭组合体运抵发射区后,已经完成了飞船和火箭功能检查、匹配检查,组织了全系统发射演练,后续将按程序进行火箭推进剂加注和发射工作。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third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gxjadmin&Check_CheckDate=2022/11/29 8:45:42&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