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工业和信息化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连茂君深入中船(天津)船舶制造有限公司调研 打造现代化大型高端民用船舶建造总装基地 全力推动港口经济海洋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 2023-04-26 07:08      来源: 滨城时报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滨城时报讯(记者 徐晶晶)4月25日,在中船(天津)船舶制造有限公司为地中海航运公司建造的16000箱集装箱船首制船顺利出坞之际,区委书记连茂君深入中船(天津)船舶制造有限公司调研,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海洋强国的重要论述,抢抓实施滨海新区高质量发展支撑引领行动、港产城融合发展行动的难得机遇,充分发挥港口资源、发展空间、产业基础等方面综合优势,全力打造现代化大型高端民用船舶建造总装基地,推动港口经济、海洋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

    连茂君来到企业码头船坞,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询问船舶产品性能特点、配套供应等情况,深入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创新转型、未来发展规划等情况,认真听取企业关于推动产业发展的意见建议,现场协调解决有关问题。他对中船(天津)船舶制造有限公司长期以来为新区经济社会发展所作的贡献表示感谢,要求有关开发区和部门要一如既往创造良好环境、提供优质服务,全力支持企业不断做大做强。要充分发挥中船(天津)船舶制造有限公司等龙头企业牵引带动作用,深化产业链对接,强化招商引资,推动核心配套产业本地集聚,促进产业链上下游联动发展。要聚焦船舶服务后市场,大力发展船舶维修等业务,跟进做好融资租赁服务,完善船舶海工装备产业体系。要立足高端海工装备产业发展需求,充分发挥天津职业教育资源优势,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大力开展定向式、订单式人才培养,培育一批符合产业定位的高水平技术技能人才,为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人才支撑。据了解,此次出坞的16000箱集装箱船首制船是华北地区建造的最大集装箱船,于2022年3月16日开工,2023年2月9日进坞,预计2023年10月25日交付。该型船总长约366米,型宽51米,可运载约16000个标准集装箱,是一款绿色环保、高效节能的大型集装箱船,安装了脱硫装置,采用全新的环保减碳减阻设计,完全满足最新的环保排放标准。

    市港航局副局长杜二鹏,副区长张桂华参加。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third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gxjadmin&Check_CheckDate=2023/4/26 7:09:04&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