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工业和信息化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518所研制两类天线为神舟十六号护航
发布日期: 2023-06-01 08:16      来源: 滨城时报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滨城时报讯(记者 牛婧文)5月30日9时31分,神舟十六号载人飞船在长征二号F运载火箭的有力托举下,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点火升空,搭载景海鹏、朱杨柱和桂海潮三名航天员奔向太空,发射任务取得圆满成功。

    记者从位于滨海新区的518所获悉,此次518所承制了神舟十六号的两类天线产品。其中,某中继天线包含接收天线、发射天线共四副天线,位于推进舱外壁,主要用于实现载人飞船与中继卫星和地面的通信功能。天线采用圆锥形双螺旋结构,可以实现宽角域的平顶波束,广泛应用于各卫星平台的测控与通信系统。另一类天线为518所首次承制,采用四臂螺旋结构,用于全球卫星定位系统,实现飞船某波段信号的接收与发射。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third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gxjadmin&Check_CheckDate=2023/6/1 8:17:14&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