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工业和信息化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国内入泥最深载荷最大吸力锚交付装船
发布日期: 2023-06-12 09:20      来源: 滨城时报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装船时,工作人员调整吸力锚位置

    吸力锚装船现场

    6月9日,国内入泥深度最深、系泊载荷最大的吸力锚——流花11-1/4-1油田二次开发项目圆筒型FPSO深水吸力锚在天津海油工程特种装备制造场地交付装船。其核心受力部件铸件吊耳首次完全由我国自主设计建造,标志着我国在深水油气田开发系泊系统制造技术上实现重大突破,对提升海洋装备制造能力、保障国家能源安全具有重要意义。

    据了解,吸力锚是深水油气田浮体设施系泊系统的核心装备,被喻为FPSO安身立命于海洋的“定海神针”。该项目圆筒型FPSO采用多点系泊方式,利用12套吸力锚系泊于海底。单套吸力锚设计系泊载荷达到2500吨,高度达22米,直径6.5米,入泥深度21米,其系泊载荷能力可以将1700辆家用轿车牢牢吸附在海底。

    记者 单毅 朱绍祥 王鼎鑫 报道 海油工程供图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thirdtitle=&imageurl_extend=@/upload/images/2023/6/t_1292114347.jpg&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gxjadmin&Check_CheckDate=2023/6/12 9:21:54&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