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工业和信息化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持续延链补链强链 又一新款车型入驻滨城市场 滨海新区蓄力打造综合型汽车产业名城
发布日期: 2023-06-13 08:15      来源: 滨城时报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新区汽车企业内景

    ■ 记者 尹冰晶 报道 李嘉喜 摄影

    ■ 今年一季度,仅一汽-大众华北基地整车下线便达5.1万辆,同比增长2.2%;其3月单月就完成整车下线超2.8万辆,同比增长81.1%,创近两年新高;一汽丰田新能源汽车产量较去年同比增长超80%,有效带动了区域汽车产业链上下游产值增长与活力提升

    ■ 一汽-大众华北基地、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天津哈弗分公司等重点车企在新能源汽车领域强势进军。目前,滨海新区已成为我国重要的新能源汽车产业基地

    “滨海新区是咱天津的经济支柱,所以此次我们新款车型正式落地的第一批城市中就选择了天津,选择了滨海新区。”在近日举行的东风日产启辰大V DD-i超混动车型预售会上,东风日产启辰事业总部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滨海新区作为全国汽车制造尤其是整车制造最为领先的区域之一,行业地位非常重要,因此我们的新款车型落地一定会选择滨海新区,这里不仅有良好的造车市场,更有优质的汽车消费市场。”

    新区汽车产业发展持续向好

    记者在活动上了解到,近年来,新能源汽车日渐成为汽车消费市场的“首选宠儿”,坐落在滨海新区的各大车企也相继推出“土生土长”的新能源及混动汽车车型。

    今年以来,滨海新区汽车产业发展持续向好,今年一季度,仅一汽-大众华北基地整车下线便达5.1万辆,同比增长2.2%;其3月单月就完成整车下线超2.8万辆,同比增长81.1%,创近两年新高;一汽丰田新能源汽车产量较去年同比增长超80%,有效带动了区域汽车产业链上下游产值增长与活力提升。

    与此同时,滨海新区在新能源汽车产业领域已深耕多年。一汽-大众华北基地、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天津哈弗分公司等重点车企也在新能源汽车领域强势进军,目前,滨海新区已经成为我国重要的新能源汽车产业基地。

    新区将进一步细分产业链条

    在汽车领域全产业链持续发力的态势下,滨海新区的汽车金融领域也呈现出全面开花的良好发展势头,为滨海新区汽车产业的全面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据了解,滨海新区还将不断延伸产业链,补链强链,进一步细分产业链条,围绕补链做足工作,进一步加强引导产业融合跨界发展,立足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共享化趋势,在新能源汽车关键总成及重要材料,智能网联汽车感知、判断、执行各领域加快布局,从多个维度丰富区域产业内涵,使产业链更加完善,实现融合发展,力争达到汽车领域产销两旺良好态势,将滨海新区建设为国际一流的综合型汽车产业名城。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third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gxjadmin&Check_CheckDate=2023/6/13 8:16:12&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