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工业和信息化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保税区航空产业再添生力军 区域航空全产业链日益完善
发布日期: 2023-06-14 08:23      来源: 滨城时报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滨城时报讯(记者 单毅 朱绍祥 王鼎鑫)日前,信天智行(天津)航空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信天智行”)在天津港保税区成立。该公司将结合变革性的技术和稳健务实的商业策略,提供开拓性的核心机载航电系统,保障航空运营安全,大幅提升机队运营效率。

    据介绍,信天智行的主要业务为提供开拓性的核心机载航电——自主飞行辅助系统。核心产品自主飞行辅助系统AFAS的目标是赋能立体交通和融合空管,实现复杂运行环境下不同构型和能力航空器的互操作性,并将新进入者(例如新能源航空器)安全地集成到融合运营的国家空域系统,并最终实现数字飞行规则下的自主飞行运营。

    随着信天智行的成立,保税区航空航天产业再添新力量。目前,保税区已形成航空制造、航空维修、航空服务和航空物流四大航空产业集群,涵盖研发设计、飞机总装、部附件制造、零部件生产、飞机维修、航空物流、航空培训、飞机租赁等领域,航空全产业链日益完善。

    “十四五”期间,保税区将继续以开放、协同、创新为动力,以补链、延链、强链为目标,进一步加快航空产业链、价值链和创新链不断提升层级,建设更高水平、更宽领域、更大规模、更加完善的天津航空产业体系,着力建设空客亚洲中心、中国航空产业发展新高地和中国民用直升机产业基地,成为我国航空产业国际合作聚集区和国内外有重要影响力的航空产业基地。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thirdtitle=区域航空全产业链日益完善&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gxjadmin&Check_CheckDate=2023/6/14 8:24:01&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