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工业和信息化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世界最大溢油应急处置实验系统新区开工 提高我国海上溢油应急处置技术研究水平
发布日期: 2023-07-11 08:14      来源: 滨城时报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滨城时报讯(记者 陈虹宇 何沛霖 张倩)近日,世界最大溢油应急处置实验系统在滨海新区正式开工。该项目由交通运输部水运科学研究院负责,位于生态城海晨道与景盛路交口,占地面积46166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6410平方米,总投资3.2亿元,建设内容包含综合实验大厅、实验楼、科研楼、设备库房、辅助设备用房、综合实验水池、岸滩溢油实验设施以及清洗池等。其中,综合实验水池长210米、宽25米,最大池深7米,是世界最大也是唯一能够进行四级海况下全尺寸溢油应急处置装备试验的设施。

    实验基地同时具有开展溢油基本特性研究实验、溢油化学处理及促进生物降解技术的研究实验、溢油围控回收及处置装备的研发、敏感生态环境下的溢油应急处置技术实验、溢油监视监测与鉴别实验、相关标准技术方法实验等功能。该项目建成投用后将显著提升我国溢油应急装备和应急系统的应急处置能力和效率,弥补现有研究短板,有效提高我国海上溢油应急处置技术研究水平,为推动实施海洋强国国家战略提供有力支撑。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thirdtitle=提高我国海上溢油应急处置技术研究水平&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gxjadmin&Check_CheckDate=2023/7/11 8:14:46&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