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工业和信息化局

当前位置: 首页>工信动态

2020飞腾生态伙伴大会在新区举行 飞腾发布新一代芯片 构建自主信息产业生态
发布日期: 2020-12-30 21:02      来源: 滨海时报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会议现场

    ■ 记者 牛婧文 摄影报道

    ■ 15家国内厂商发布了基于腾云S2500的多路服务器产品群;10家国内厂商发布了基于飞腾CPU的嵌入式产品群;13家集成商与飞腾签署合作协议,成为飞腾新基建服务保障平台首批战略合作伙伴,共同服务新基建和各行业信息系统转型升级

    ■ 截至目前,飞腾公司的合作伙伴数量已达约1600家,完成了423个合作伙伴的924个项目开案设计与支持,与51家厂商的2557款软件完成适配优化与认证,并携手生态伙伴发布了90余个行业联合解决方案,覆盖电信、金融、能源、交通、医疗、数字城市、工业制造等行业领域

    12月29日,以“芯科技、新生态、共飞腾”为主题的2020飞腾生态伙伴大会在新区举行。会上,天津飞腾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发布新一代高性能桌面处理器芯片腾锐D2000,多家企业发布基于飞腾CPU的全新服务器和嵌入式产品。

    飞腾新一代芯片技术“实力强”

    会上发布了飞腾新一代高性能桌面处理器芯片腾锐D2000。据介绍,腾锐D2000集成了8个飞腾自主研发的高性能处理器内核FTC663,兼容64位ARMv8指令集,主频2.3-2.6GHz,典型功耗25W,支持飞腾自主定义的处理器安全架构标准PSPA1.0,可满足更复杂应用场景下对性能和安全可信的需求。

    据飞腾公司副总经理郭御风介绍,腾锐D2000与上一代产品FT-2000/4管脚兼容,客户可以实现现有系统的原位拔插代换,无缝兼容。相比上一代产品,腾锐D2000的性能大幅跃升,而基于腾锐D2000的台式机、笔记本、一体机、工控机、网安设备等各类型终端产品也将于2021年陆续上市。

    打造开放联合的产业生态

    记者了解到,作为国内领先的自主核心芯片供应商,飞腾公司正在加速构建起庞大、繁荣的自主信息产业生态。

    在2020飞腾生态伙伴大会上,多家企业发布了基于飞腾CPU的全新服务器和嵌入式产品。长城、浪潮、同方、曙光、中兴通讯等15家国内厂商发布了基于腾云S2500的多路服务器产品群。锐捷、长城金融、中电智能、汉为、恒为、蓝炬等10家国内厂商发布了基于飞腾CPU的嵌入式产品群。据悉,这些产品将用于国内政务和企业办公、云计算、数据中心、金融等多个领域,产品性能、能耗以及自主程度在同类型产品中具备明显优势,能够有效支撑国家核心信息系统转型升级。

    同一场合,中软、浪潮、中国系统、太极、东软、航天信息等13家集成商也与飞腾签署合作协议,成为飞腾新基建服务保障平台首批战略合作伙伴,共同服务新基建和各行业信息系统转型升级。

    而为了更好赋能生态伙伴,飞腾还与众多人工智能头部企业达成了深度合作,共同打造全栈式飞腾人工智能生态联合实验室。会上,飞腾同麒麟、比特大陆、百度、宝德、北京计算机技术及应用研究所等25家厂商联合发布飞腾人工智能生态联合实验室,共同助推基于飞腾平台的AI方案落地,加速部署AI生态,凝聚计算“合力”,将AI能力更好更快地赋能到千行万业中,助推新基建蓬勃发展。

    记者了解到,为了解决行业人才瓶颈问题,今年飞腾公司发布了培训认证体系,该体系已获得工信人才与飞腾的联合认证,下一步将通过专业、系统的培训,培养一批能够深入了解、熟练驾驭信息产业链相关技术的管理精英和专能型人才,为国家信息产业发展提供坚实的人才保障。

    会上,飞腾公司还与天津大学等11所高校的15个项目进行了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签约,签约类型包括新工科项目、教学内容和课程体系改革、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未来将通过产学研结合,协助高校更新教学内容、完善课程体系,共同推进高校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

    为行业信息化建设提供“芯”动能

    “飞腾公司在2020年实现了营收的高速增长,全年销量超150万片,全年营收超13亿元。基于飞腾CPU平台的产品已经广泛应用于我国党政办公系统、重点行业业务系统、云计算、大数据以及金融、能源、轨道交通等关系到国家安全和国计民生的重要领域。”飞腾公司总经理窦强介绍道。

    窦强表示:“截至目前,飞腾的合作伙伴数量已达到约1600家,完成了423个合作伙伴的924个项目开案设计与支持,与51家厂商的2557款软件完成适配优化与认证,并携手生态伙伴发布了90余个行业联合解决方案,覆盖电信、金融、能源、交通、医疗、数字城市、工业制造等行业领域,同时耦合云计算、大数据、5G、AI、区块链等技术方向,为行业信息化建设快速推进提供了‘芯’动能。”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third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gxjadmin&Check_CheckDate=2020/12/30 21:04:18&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