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工业和信息化局

当前位置: 首页>工信动态

中沙(天津)石化26万吨/年聚碳酸酯项目年内投用 总占地面积66.1公顷 总投资101.83亿元
发布日期: 2021-06-07 13:12      来源: 滨城时报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项目现场 记者 贾成龙 摄

    滨城时报讯(记者 王梓)记者3日从经开区管委会了解到,位于南港工业区的中沙(天津)石化26万吨/年聚碳酸酯项目工程进入建设收尾和生产准备阶段,预计12月打通全流程实现投产。

    记者了解到,中沙石化26万吨/年聚碳酸酯项目是继天津百万吨乙烯项目之后,中国石化、SABIC公司与天津市精诚合作结出的又一丰硕成果。该项目总占地面积66.1公顷,其中一期占地53.3公顷;总投资101.83亿元,其中环保环节占总投资的3.67%。项目采用SABIC公司非光气法熔融工艺,新建两条生产能力均为13万吨/年的PC生产线,这也是国内首次采用SABIC公司非光气熔融缩聚法生产工艺的生产线。经过西班牙工厂多年运行证明,该技术国际领先,运行安全可靠,绿色环保。

    聚碳酸酯是一种重要的工程塑料,在电子电器工业领域可用作电器绝缘接插件、线圈框架、端子、垫片等及电讯器材罩体。项目建成后生产的聚碳酸酯产品可广泛应用于汽车、建筑、包装、医疗保健、家庭用品、航空航天等领域,对于进一步增强中沙石化的市场竞争力,丰富中国石化下游产业链,促进滨海新区经济发展,打造南港绿色石化产业园区,带动地方石油化工产业发展和产业升级具有重要意义。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ssbm=&fromcontentid=&enddate=&thirdtitle=总占地面积66.1公顷 总投资101.83亿元&showtitl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gxjadmin&check_checkdate=2021/6/7 13:15:59&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